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就中伊建交50周年

習近平同伊朗總統萊希互致賀電

2021年08月17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8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伊朗總統萊希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半個世紀以來,中伊關系穩步發展,傳統友誼歷久彌堅。2016年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后,雙方政治互信日益鞏固,各領域互利合作穩步推進。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伊同舟共濟、守望相助,譜寫了合作抗疫的佳話。我高度重視中伊關系發展,願同萊希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深化傳統友誼,推進各領域合作走深走實,不斷充實中伊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內涵,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萊希在賀電中表示,伊中都是文明古國,兩國友誼猶如參天古樹,從數千年的友好交往中汲取養分,為伊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日益發展扎下深厚根基。伊方致力於打造卓越伊中關系的意志堅定不移。在兩國關系邁入第六個十年之際,伊方願同中方繼續提升戰略合作水平,就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溝通,不斷深化伊中關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7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