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奧運會第五個比賽日又添三金

中國體育代表團已獲12枚金牌(奧運速遞)

中國隊刷新女子賽艇四人雙槳世界最好成績,石智勇刷新男子舉重73公斤級總成績世界紀錄

2021年07月29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陳雲霞、張靈、呂揚、崔曉桐(從左至右)在頒獎儀式上。
  本報記者 王霞光攝

謝思埸(左)、王宗源在頒獎儀式上。
  本報記者 王霞光攝

石智勇在頒獎儀式上。
  本報記者 王霞光攝

本報東京7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8日,東京奧運會第五個比賽日,中國體育代表團捷報頻傳,共收獲3金1銀2銅。至此,中國體育代表團已收獲12枚金牌。

在賽艇賽場,由崔曉桐、呂揚、張靈、陳雲霞組成的中國隊以6分05秒13奪得女子四人雙槳金牌,為中國賽艇隊時隔13年再奪該項目奧運冠軍,並刷新該項目世界最好成績。中國隊選手張亮/劉治宇奪得男子雙人雙槳銅牌,這是中國男子賽艇獲得的首枚奧運獎牌。

在跳水男子雙人3米板比賽中,中國隊選手王宗源/謝思埸以467.82分的成績奪得冠軍。

在男子舉重73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石智勇以抓舉166公斤、挺舉198公斤、總成績364公斤奪冠,並刷新總成績世界紀錄。

在女子三人籃球比賽中,中國隊以16︰14擊敗法國隊,奪得銅牌。此外,中國選手肖若騰摘得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銀牌。

(記者鄭軼、劉碩陽、李碩、范佳元、季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9日 01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