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國家醫保局發布

談判藥品配備第二批機構名單

2021年06月21日08: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李紅梅)為方便患者及時購買到國家醫保談判藥品,國家醫保局18日發布談判藥品配備機構名單(第二批),涉及92個藥品,均為2020年談判新增進入國家醫保目錄的品種。截至5月31日,92個藥品在全國8.4萬家定點醫藥機構配備,其中定點醫療機構3.2萬家,定點零售藥店5.2萬家。富馬酸伏諾拉生片等5個藥品在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均有配備,73個藥品覆蓋省份已超20個。

此前4月份國家醫保局公布了首批19個談判藥品配備機構。與4月份相比,19個臨床急需藥品配備機構數量從3324家增加到5572家,增幅達68%﹔覆蓋省份的數量也持續增加,平均覆蓋省份的數量從22個增至25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1日 02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