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在山東調研時強調

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
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2021年06月09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6月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6日至8日到山東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中央紀委五次全會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切實提高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質量,更好地圍繞現代化建設大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趙樂際先后來到東營市勝利石油工程公司、壽光市於家堯河村、濟南市中國重型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深入車間、農戶、蔬菜大棚,與基層干部和職工、群眾交談交流,了解生產生活情況,聽取對黨風廉政建設的意見建議。他指出,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既要靠組織推動解決,還要靠群眾監督解決,注重發揮群眾的監督作用。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嚴的主基調,持續深入抓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抓“四風”糾治,決不能讓不正之風反彈回潮。對反復發生的問題要深入分析、找准症結,推動有關方面從制度機制上加以規范,促進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要破立並重、糾樹並舉,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保持艱苦奮斗、勤儉節約本色,抵制奢靡享樂、鋪張浪費行為。

調研期間,趙樂際到省紀委監委、省委巡視辦,看望機關干部,了解工作進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始終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化推進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的重要要求,賦予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重要職責使命,進一步指明深化“三不”一體推進目標方向。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系統觀念,把“三不”一體推進方針全面貫徹到正風肅紀反腐全過程各方面,切實增強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要注重運用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巡視巡察的成果和經驗,著力加強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斷提升“三不”一體推進治理成效。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換屆工作要求,立足職能職責嚴明換屆紀律、嚴肅換屆風氣,重點把好廉潔關,堅決查處拉票賄選等行為,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趙樂際還瞻仰了濟南戰役紀念館,強調紀檢監察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把職責擺進去,貫通理解把握紀委在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擔負的責任使命,深入總結運用協助黨委管黨治黨的寶貴經驗,扎實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9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