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王憲志同志逝世

2021年06月06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  正兵團職離休干部、原軍事教育學院院長王憲志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歲。

  王憲志是遼寧省錦縣(今凌海市)人,1945年8月入伍,次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學員、書記、文書、參謀等職,參加了北票、義西、義縣等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參謀、秘書、副科長、副處長、處長,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辦公廳主任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王憲志是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九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榮獲三級解放勛章、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6日 04 版)
(責編:吳兆飛、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