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63917.2萬劑次(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2021年06月01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申少鐵)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介紹,進入5月以來,全國累計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0例,連續18天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多個省份。疫情呈現出傳播速度較快、毒株傳播力強的特征。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已派出工作組,赴廣東指導疫情處置工作。

  “近期在廣州、深圳發生的本土疫情,都是由境外病毒輸入引起的。”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說,深圳和廣州的疫情分別由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和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異病毒導致,兩種病毒的傳播力比以前的病毒要強,對現有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挑戰。

  現階段,我國疫苗接種工作在快速推進,但是距離建立完善的人群免疫還有相當大的距離。所以,要繼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工作,確保各項措施都能得到有效落實。

  截至5月30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63917.2萬劑次。米鋒介紹,疫苗接種在加快推進,5月以來,平均每天接種1247萬劑次,是4月份的2.58倍。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二級巡視員崔鋼說,將繼續加強對各地的指導,堅持精細化、項目化管理,堅持接種數量和質量並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1日 02 版)
(責編:梁秋坪、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