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習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電話

2021年05月27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26日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電話。

習近平請桑切斯轉達對費利佩六世國王的親切問候。習近平指出,中西互為重要戰略伙伴和重要合作伙伴,雙方應該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願同西方擴大雙邊貿易往來,積極推進港口物流、智慧城市、清潔能源等合作項目,加強同拉美、非洲第三方合作,深化兩國人文交流。

習近平強調,雖然發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但中歐務實合作顯示出巨大潛力。可以預見,未來中歐關系既擁有新的機遇,也面臨各種挑戰。關鍵是要牢牢把握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大方向,妥善管控分歧,維護合作共贏的主基調。希望西班牙政府為推動中歐關系行穩致遠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共產黨同160多個國家的560多個政黨保持友好關系。雙方應加強政黨交往,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為兩國走好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完善全球治理貢獻智慧。

桑切斯轉達費利佩六世國王對習近平的誠摯問候,表示去年以來,西中兩國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考驗,兩國關系保持了良好發展。雙邊經貿合作取得顯著成果,西班牙對華農產品出口大幅增長。面對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各國更加需要團結合作,維護多邊主義。西方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經貿合作,深化文化、人文領域交流,歡迎中國企業赴西班牙投資合作。西方願為推動歐中戰略伙伴關系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7日 01 版)

(責編:梁冠群、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