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

2021年05月24日21:1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24日同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伊雙方同舟共濟、守望相助,聯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推動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有力鞏固了兩國戰略互信,堅定捍衛了國際公平正義。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伊建交50周年,兩國關系處在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歷史節點。中方高度重視中伊關系,願同伊方一道,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加強各領域合作,推動中伊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走深走實。中方繼續堅定支持伊朗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願繼續為伊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助力伊朗人民戰勝疫情。中方支持伊方在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問題上的合理訴求,願同伊方加強協調,維護好雙方共同利益。中方將為促進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公正解決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願同伊方就地區和國際事務加強溝通合作,共同促進地區安全穩定。

魯哈尼表示,中方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並為伊朗等國抗擊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和幫助,伊方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伊中建交50年來,兩國保持友好合作。伊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伊方願同中方加強戰略合作,擴大經貿、能源等領域互利合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近期兩國簽署的全面合作計劃,為雙方未來互利合作開辟更廣闊前景。伊方感謝中方在伊核全面協議以及巴以等地區問題上秉持公正立場,希望同中方繼續密切溝通協調,反對單邊主義、霸權主義,維護自身正當利益,維護地區和平安全。

(責編:王欲然、郝孟佳)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