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就中巴建交70周年

習近平同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互致賀電

2021年05月22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5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就中巴建交70周年互致賀電。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兩國互信和友誼歷經70年國際風雲變幻考驗,始終堅如磐石。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取得顯著成效,給兩國人民帶來重要福祉,為地區繁榮增添強勁動力。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國和巴基斯坦患難與共、真誠互助,兩國“鐵杆”情誼得到進一步升華。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巴關系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深化兩國戰略溝通和務實合作,推動中巴經濟走廊高質量運行,攜手構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祝中巴友誼萬古長青。

阿爾維在賀電中表示,70年來,巴中兩國始終團結一致,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同甘共苦。在習近平主席的堅強領導下,巴中關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牢固和生機勃勃。巴方非常感謝中方為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寶貴支持,願同中方密切協調辦好慶祝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增進兩國人民對巴中關系深度、廣度和生命力的理解,努力將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成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的示范工程,打造新時代更加緊密的巴中命運共同體。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互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中方始終將巴基斯坦置於外交政策的優先方向,願同巴方共同努力,推動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在下一個70年裡邁上更高水平。

伊姆蘭在賀電中說,巴基斯坦政府堅定致力於加快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巴中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深入發展,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2日 01 版)

(責編:梁秋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