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同土庫曼斯坦副總理謝·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舉行視頻會晤

2021年05月12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1日電  (記者王海林、王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土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11日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會晤來華訪問的土庫曼斯坦副總理、中土合作委員會土方主席謝·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和副總理兼外長梅列多夫。

韓正表示,中土是真誠互信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幾天前,習近平主席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成功通話,就發展兩國關系、規劃中土各領域合作深入交流,為中土戰略伙伴關系發展增添強勁動力,指明了前進方向。建交近30年來,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土關系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的發展勢頭。

韓正指出,中方將同土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通話時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攜手推進能源、農業、交通、數字、航空航天以及人文、安全等領域合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雙方可共同制定一份未來5年的合作計劃,為兩國合作畫出路線圖,描繪新路徑。

謝·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和梅列多夫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並表示,土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願基於平等互信、相互尊重原則,同中方不斷開拓經濟合作新業態、新領域,推動土中戰略伙伴關系實現新的更大發展。希望盡快召開新一輪土中合作委員會會議,更好推動相關領域務實合作。

中土雙方經貿、通信、交通、能源等相關機構負責人作了發言,介紹了這些領域合作情況,並提出下一階段合作建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2日 01 版)

(責編:梁秋坪、任佳暉)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