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國新辦組織境外媒體赴延安、西柏坡採訪

2021年05月11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西安5月10日電  (記者戰艷、韓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日起組織境外媒體走進陝西延安、河北西柏坡採訪,以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感受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

據介紹,共有來自22家境外媒體的38名記者,以及國內多家主流媒體的記者參與了此次活動,活動將持續至5月12日。

活動首日,在綠意盎然的寶塔山上,記者們聽取了關於革命聖地延安歷史文化的介紹,遠眺延安的城市風貌,並採訪了正在參觀的游客。隨后,他們與延安市委負責人座談,了解延安發展情況。

后續兩天,記者們將參訪中國延安干部學院,與該學院負責人座談,觀摩中國延安干部學院棗園教學點現場教學,並採訪教師、學員,以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干部教育培訓工作。他們還將參觀中共中央駐地舊址、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楊家嶺革命舊址。

在南泥灣,記者們將探訪基層黨員干部與群眾,了解革命老區發揮紅色資源優勢,統籌推進經濟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情況。

12日,記者們將赴河北西柏坡,參觀西柏坡紀念館和西柏坡中共中央舊址,並將深入村庄,採訪平山縣崗南鎮李家庄村村民,了解革命老區傳承紅色基因、建設新生活的情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1日 03 版)

(責編:梁秋坪、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