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防災減災:中國經驗與國際合作”論壇舉行

2021年05月10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記者戴小河)在第十三個全國防災減災日前夕,由中國公共關系協會、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共同主辦,中國人民大學承辦的“防災減災:中國經驗與國際合作”論壇9日在京舉行。

中國公共關系協會會長郭衛民說,當前,中國面臨的各類災害形勢仍然復雜嚴峻,要扎實樹立預防為主理念,廣泛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活動,強化災害信息發布和輿情應對機制建設,綜合運用新媒體新技術等傳播渠道,提升公眾風險防范的意識和能力。積極開展減災國際合作,學習借鑒國際先進減災理念與實踐,加強同國際減災機構的交流。

國家減災委員會秘書長、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副會長鄭國光表示,長期以來,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理念,強化防災減災救災價值引領,按照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的原則,建立起順暢高效的防災減災救災體制。在當前全球氣候變化的背景下,要進一步推進全球防災減災救災機制化建設,深化區域多邊合作,鼓勵倡導社會力量參與減災國際合作。

分論壇上,與會嘉賓分別圍繞“危機應對與國際合作”“政策創新與公共治理”“風險溝通與輿論共識”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0日 06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