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世貿組織總干事敦促成員就公平獲取疫苗採取行動

2021年05月07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日內瓦5月5日電  (記者凌馨)世界貿易組織總干事恩戈齊·奧孔喬—伊維拉5日在世貿組織總理事會會議上強調,公平獲取疫苗、診斷和治療機會不僅是道德問題,而且是經濟問題,成員應意識到抗疫緊迫性,積極採取行動確保疫苗供應。

  奧孔喬—伊維拉強調,疫苗政策也是經濟政策,世貿組織應對疫情相關問題同樣關鍵。“除非我們找到公平獲取疫苗以及診斷和治療機會,否則全球經濟復蘇將無法持續。”

  她敦促成員採取多方面行動,保障疫苗供應。首先,訂購疫苗超過實際需求的成員應分享疫苗,疫苗原材料供給方應確保原材料在供應鏈上的自由流動﹔其次,確保成員實施的出口限制措施、禁令以及履行的行政、海關手續等不影響抗疫物資相關供應鏈的正常運轉﹔第三,在立即著手利用現有閑置產能的同時,成員應積極投資並擴大未來疫苗產能。

  世貿組織成員在當天的會議上同意,將繼續討論是否暫時豁免針對新冠疫苗的知識產權保護。盡管各方尚未達成一致意見,但成員們仍強調,共同目標將是為所有人提供“高質、安全、有效和可承受的”疫苗和藥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7日 16 版)

(責編:薄晨棣、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