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財政部、國家醫保局——

推進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2021年05月07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6日電  (記者李紅梅)近日,國家醫保局會同財政部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了未來兩年推進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工作目標。

  2021年底前,各省份60%以上的縣至少有1家普通門診費用跨省聯網醫療機構,各統籌地區基本實現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對於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后抗排異治療等5個群眾需求大、各地普遍開展的門診慢特病,每個省份至少有一個統籌地區實現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2022年底前,每個縣至少有1家定點醫療機構能夠提供包括門診費用在內的醫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基本實現上述5個主要門診慢特病的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統籌地區全覆蓋,推進其他門診慢特病的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或線上零星報銷。

  《通知》提出,擴大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覆蓋范圍。目前,29個省份的219個統籌地區啟動了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2021年底前所有省份、所有統籌地區作為參保地和就醫地雙向開通,符合條件的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能夠在聯網定點醫療機構實現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7日 07 版)

(責編:薄晨棣、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