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通電話

2021年05月07日20:0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7日同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剛果(金)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相互支持、相互信任是兩國優良傳統。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剛關系,支持剛方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願同剛方加強政治交往和治國理政交流。剛方加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剛合作搭建了新平台、開辟了新前景。中方願同剛方共同規劃下一步合作,加強經貿、基礎設施、醫療衛生、農業、文化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剛關系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強調,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傳統友誼和政治互信持續深化,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勢頭強勁,國際事務協作更加緊密。加強同非洲國家團結合作始終是中方堅定的戰略選擇。中方支持剛果(金)履職非盟輪值主席,願同剛方加強溝通和協調,開好新一屆中非合作論壇會議,深化中非在自由貿易區建設、公共衛生、和平安全、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共同開創中非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新局面。中方支持非洲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推動國際社會形成支持非洲發展的合力。

齊塞克迪表示,我謹代表剛果(金)和非盟對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剛中友誼深厚,剛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致力於剛中友好,成為中方在非洲重要合作伙伴。剛方願同中方密切交往,深化經貿、資源、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感謝中方為非洲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物資、疫苗等援助,非方希望同中方就抗擊疫情、恢復經濟、環境保護、自由貿易區建設等領域加強合作,推動非中關系和非中合作論壇取得新發展。

(責編:梁秋坪、吳兆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