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在平凡崗位書寫不凡華章(今日談)

白弈非

2021年05月03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東奔西忙守護萬家平安的社區民警,爭分奪秒搶抓工期的施工人員,為旅客提供貼心服務的列車乘務員……“五一”假期,許多勞動者依然默默堅守在崗位上,步履不停、傾情奉獻。他們用汗水和付出詮釋著平凡崗位上的勞動精神,以責任和擔當書寫了一個個精彩的奮斗故事。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平凡與不凡的辯証關系就在於:用心把每一項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凡﹔所有的不凡,無不源於平凡的日積月累。每一個平凡崗位,都能書寫不凡的人生華章﹔每一個普通個體,都能取得不凡的事業成就。外賣小哥馬不停蹄,醫務人員堅持抗疫,環衛工人披星戴月……正是千千萬萬個拼搏奮斗的你,共同支撐著我們這個國家不斷向前邁進。

  “不論你的職業是什麼,我們都是自己的英雄。”“五一”前夕,一曲《獻給勞動者的歌》在社交平台刷屏,有網友寫下這樣的感言。時間不會辜負奮斗者的每一滴汗水,所有的努力都是在為更好的未來筑基。立足平凡崗位,腳踏實地、埋頭苦干,我們必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3日 01 版)

(責編:劉圓圓、王欲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