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並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嚴格按規劃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積極穩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2021年04月3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雄安4月29日電 (記者齊中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8日到河北雄安新區調研,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嚴格按規劃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積極穩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韓正來到雄安高鐵站,考察高鐵站及配套設施建設運營情況﹔前往容東片區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和金湖公園項目現場,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展,聽取容東片區安置房情況匯報﹔走進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施工現場,考察北京市支持雄安建設學校和醫院等交鑰匙項目進展情況﹔到啟動區大學園選址地塊,了解大學園、醫院等選址及工作對接情況。

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是首家注冊落戶雄安新區的中央企業。韓正來到公司擬選址地塊,聽取公司在雄安新區業務落地及建設設計思路等情況匯報,見証公司與雄安新區管委會簽署合作協議,並為公司揭牌。他表示,希望公司打造成中央企業標杆,為雄安發展、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韓正指出,中央有關部門單位和北京市、河北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大局,扎實有力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成績值得充分肯定。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階段,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奮力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韓正強調,京津冀協同發展目標要清晰,指導思想要明確,無論是研究宏觀問題,還是謀劃微觀項目,都要始終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雄安新區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首先是承接存量,必須分清輕重緩急,突出重點、分批推進部分在京高校、醫院、央企總部等疏解到雄安新區。要落實和完善教育、醫療、社保、住房等疏解政策,增強雄安新區對疏解單位和人員的吸引力。要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嚴格按規劃推進項目建設。要尊重項目建設規律,堅持把質量放在第一位,速度服從質量,不能留下安全隱患。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抓好白洋澱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保護。要把廉潔理念貫穿雄安新區建設始終,加強全程監管,努力打造廉潔工程,建設廉潔雄安。

何立峰參加有關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30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唐宋)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