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京閉幕

2021年04月29日17:14    來源:新華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鄉村振興促進法、反食品浪費法等

決定任命黃明為應急管理部部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鄉村振興促進法、反食品浪費法、新修訂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教育法的決定、關於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等8部法律的決定、關於修改中國人民解放軍選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的決定,決定任命黃明為應急管理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77、78、79、80、81、82、83號主席令。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68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中央預算審查監督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國務院在自由貿易試驗區暫時調整適用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關於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的協定〉補充議定書》的決定、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決定、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關於民事和商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決定、關於批准《成立平方公裡陣列天文台公約》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林鐸為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蔣洪軍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檢察院檢察長職務,任命程東方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檢察院檢察長。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王毅,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三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法學院教授、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專家咨詢組成員黃勇作了題為《完善反壟斷法律制度 強化競爭政策基礎地位》的講座。

(責編:宋美琪、王欲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