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黃漸鴻同志逝世

2021年04月2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沈陽4月12日電  副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沈陽軍區副政治委員黃漸鴻同志,因病於3月15日在沈陽逝世,享年90歲。

黃漸鴻原名董鳳,河北唐山人,1946年7月入伍,1950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學員、實習醫生、醫生等職,先后參加了清風店、石家庄、太原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醫生、副主任兼衛生所所長、主任、副科長、科長、師后勤部副部長、團副政治委員,師政治部副主任、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政治委員,軍副政治委員、大連陸軍學院政治委員、沈陽軍區政治部主任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黃漸鴻同志是第七、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將軍銜,1993年7月晉升為中將軍銜,曾榮獲中國人民解放軍勝利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7日 04 版)

(責編:於子青、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