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楊永斌同志逝世

2021年04月26日19: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 正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軍事科學院政治委員楊永斌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

楊永斌是山東濟寧人,1945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6月參加八路軍。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副班長、班長、副排長、排長、連副政治指導員、連政治指導員等職,先后參加了臨城、臨沂、莒南、淮海、渡江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連政治指導員、中隊副政治指導員、中隊政治指導員、政治協理員、大隊副政治委員、大隊政治委員、團政治處副主任、團政治處主任、團副政治委員、團政治委員、沈陽軍區空軍政治部組織部部長、師政治委員、烏魯木齊軍區空軍指揮所政治委員、蘭州軍區空軍政治委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楊永斌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六屆、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空軍中將軍銜,曾榮獲解放獎章、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責編:宋美琪、王欲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