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黃坤明在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開幕式上強調 堅持自立自強、創新引領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數字中國建設

2021年04月25日17:4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福州4月25日電 4月25日,以“激發數據要素新動能,開啟數字中國新征程”為主題的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堅持自立自強、創新引領,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數字中國建設,為奮進新征程提供新動能、塑造新優勢。

黃坤明指出,回望百年歷程,中國共產黨始終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始終順應歷史大勢、勇立時代潮頭。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數字化發展能力持續增強,數字經濟規模不斷壯大,信息便民惠民加速普及,數字治理格局日益完善,數字中國建設擁有堅實基礎,展現出更加廣闊的前景。

黃坤明強調,站在新起點、面向新征程,要牢牢把握數字中國建設的時代方位、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加快數字化智能化發展為著力點,更好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要堅持以科技自立自強為戰略支撐,推進開放創新,激發各類創新要素資源活力。要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營造良好數字生態。要堅持信息惠民,推進智慧城市與數字鄉村建設,提供更多普惠便捷、優質高效的數字服務,讓人們更好共享信息化發展成果。

(責編:王欲然、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