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晨在廣西進行中醫藥法執法檢查時強調

依法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 努力滿足人民群眾衛生健康需求

2021年04月25日09: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寧4月24日電  (記者王比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1日至24日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在廣西進行中醫藥法執法檢查。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強中醫藥法貫徹實施,依法促進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努力滿足人民群眾衛生健康需求。

執法檢查組先后在南寧、柳州等地開展檢查。在廣西藥用植物園,了解中藥材種植選育、科研、科普等情況﹔在廣西國際壯醫醫院、柳州市中醫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調研包括壯瑤醫藥在內的中醫藥診療服務、基層中醫診療機構建設和中醫人才培養等情況﹔在廣西仙茱中藥科技有限公司、廣西花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中藥材生產、加工、科研和產業發展等情況。檢查組召開座談會,聽取自治區實施中醫藥法情況匯報,與政府職能部門、廣西中醫藥大學、廣西中醫藥研究院有關負責同志座談,並開展了隨機抽查。

王晨指出,廣西認真貫徹實施中醫藥法,圍繞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堅持中西醫並重,充分發揮生態建設和綠色發展優勢,建立符合中醫藥特點的管理制度,中醫藥事業取得蓬勃發展的新進展新成效。

王晨強調,中醫藥法是我國中醫藥領域第一部綜合性、基礎性法律。要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依法推動中醫藥守正創新、傳承發展,積極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要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建立健全符合中醫藥特點的服務體系、管理模式、人才培養模式等。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補短板強弱項,壓實政府、企業等各有關方面的法定責任,完善配套法規制度,推進中醫藥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更好發揮中醫藥在實現“十四五”目標任務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重要作用。

在廣西期間,王晨到自治區人大機關調研,考察南寧新興社區基層立法聯系點、人大代表聯絡站和柳州麒麟街道代表履職活動中心﹔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和基層人大同志對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意見建議。

王晨還瞻仰了李明瑞、韋拔群革命烈士紀念館並敬獻花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5日 04 版)

(責編:梁冠群、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