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同老撾總理潘坎通電話

2021年04月24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2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應約同老撾新任政府總理潘坎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中老山水相連,長期睦鄰友好,人民間的友誼歷久彌新。中方始終將中老關系作為周邊外交的重點方向。今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通倫總書記、國家主席通了電話,就推動雙邊關系發展達成新的重要共識。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我們願同老方攜手推進友好交往,深化務實互利合作,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取得新發展。

  李克強指出,今年適逢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也是中國—東盟可持續發展合作年。雙方要著力推動中國—東盟關系提質升級,共同推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盡早生效實施,維護區域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促進自由貿易,增進人民福祉。

  潘坎表示,老方願同中方本著“四好”精神,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黨兩國傳統友好向深層次、寬領域方向全面發展,推進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取得更多成果。老方願同中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加強溝通協調,推動東盟—中國關系進一步發展。

  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4日 01 版)

(責編:劉圓圓、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