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會見林鄭月娥、賀一誠

2021年04月23日20:3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4月23日電 4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州分別會見了前來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

韓正充分肯定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近期的工作。他表示,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有關修訂,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實的法律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要抓緊做好本地立法相關工作,組織好今明兩年系列選舉。澳門也要全力做好第七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工作。香港、澳門都要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推動經濟復蘇和民生改善的首要工作,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給予全力支持。要認真落實好中央賦予前海、橫琴和河套地區的支持政策,進一步創新和完善體制機制,發揮好港澳獨特優勢,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保持香港、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促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向前發展。

林鄭月娥、賀一誠表示,衷心感謝中央對香港、澳門的關心和支持,將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做好有關工作。

夏寶龍參加會見。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