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出席全國政協機關黨史學習教育線下讀書交流活動並講話

2021年04月21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全國政協機關20日在京舉辦以“學黨史、悟思想、增黨性”為主題的黨史學習教育線下讀書交流活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

汪洋認真聽取了7名黨員干部代表的讀講交流發言。他指出,全國政協機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入開展豐富多樣、具有政協特色的學習教育,特別是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政協讀書活動有機融合,依托委員移動履職平台網上“全國政協書院”開展讀書交流活動,建立了“中共黨史學習”等12個主題讀書群,形成了線上線下相結合、讀書履職相促進的讀書學史格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入腦入心。大家在學習中堅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識、提升了履責能力,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汪洋強調,全國政協機關是服務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的搭台者,機關干部特別是青年同志要珍惜黃金年華多讀書,把黨史學習作為悟思想、強信念、提能力、轉作風的重要抓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立足政治機關定位,堅持聚焦重點讀好書,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人民政協履職的動力和成效。要探索創新善讀書,建立完善“知行讀講堂”等相關載體和制度機制,注重討論交流,擴大外溢效應,為建設書香政協作出積極貢獻。

19日下午,汪洋還出席了全國政協書畫室舉辦的“美術經典中的百年黨史”書畫藝術講座。講座通過解讀經典美術作品詮釋中國共產黨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光輝歷程。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李斌出席讀書交流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1日 03 版)

(責編:任佳暉、任一林)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