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六部門啟動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

2021年04月10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啟動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為大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全社會向上向善的強大力量,以新時代思想道德建設的新進展新成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評選表彰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的通知》(全文另發)及實施辦法,部署啟動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要求廣泛開展道德模范宣傳學習活動,引導人們爭做崇高道德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維護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推動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社會氛圍。

通知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評選一批事跡突出、群眾認可、具有鮮明時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強的道德模范,集中展示新時代思想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充分彰顯中華民族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通知強調,要把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作為今年精神文明建設的重點工作,作為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濃厚氛圍的重要舉措,擺到重要位置,精心組織實施,高效圓滿地完成各項任務,使評選表彰過程成為宣傳模范事跡、學習模范品質、踐行模范精神的過程,推動興起思想道德建設新熱潮。

通知強調,要堅持群眾路線、擴大視野,堅持標准從嚴、公正評選,嚴謹有序地做好評選組織工作,推選可親可敬可學的道德榜樣,樹立過得硬、叫得響、立得住、推得開的道德標杆,確保評選出的道德模范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

據悉,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分為“助人為樂模范”“見義勇為模范”“誠實守信模范”“敬業奉獻模范”“孝老愛親模范”五類,通過群眾推薦、遴選審核、公示宣傳、投票評選等步驟評選產生,將為新時期道德建設注入新鮮血液,激勵億萬群眾把道德模范的榜樣力量轉化為生動實踐,為奮進新時代、共筑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道德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0日 04 版)

(責編:李依環、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