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應約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

2021年04月10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4月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

博納表示,馬克龍總統一貫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法方尊重中國國家主權,願同中方加強對話,深化合作。同時在互信基礎上,妥善處理敏感問題。法方願同中方繼續加強溝通,推進民用核能、航空航天、公共衛生等領域合作,在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等全球性挑戰方面共同發揮更大作用。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和馬克龍總統保持著密切溝通,為中法關系提供了戰略引領。中方贊賞法方倡導歐盟戰略自主,始終願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同歐方開展平等對話,增進相互信任。中歐是全面戰略伙伴,不能動輒干涉對方內政,更不能挑起單邊制裁對抗。希望歐方認真反思雙方交往中的經驗教訓,堅持中歐合作的主基調,繼續把中國視為歐洲的機遇,而不是挑戰﹔堅持彼此是伙伴,而不是對手。雙方應保持中歐關系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共同應對這個世界的不穩定因素和各種全球性問題。今年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領域將有一系列重大多邊議程,中方願同法方和歐方加強協調,凝聚共識,促進合作。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0日 03 版)

(責編:李依環、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