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黃坤明在推進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座談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廣泛弘揚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2021年04月09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  4月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全國婦聯在京召開推進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中央文明委副主任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強家庭文明建設,廣泛弘揚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匯聚億萬家庭的力量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實踐要求,是我們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從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傳承紅色基因、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高度加深認識、提高站位,增強推進新時代家庭文明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

黃坤明強調,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要聚焦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根本任務,大力傳承紅色家風,抓好青少年品德教育,深化文明家庭創建,推動全社會樹立新時代家庭觀。要引導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養分,崇德治家、廉潔齊家、勤儉持家,以醇正的家風涵養清朗的黨風政風社風。要加強組織協調,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形成共建家庭文明的良好局面。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主持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9日 04 版)

(責編:周洪業、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