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摩洛哥眾議長馬勒基舉行會談

2021年04月08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摩洛哥眾議長馬勒基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中摩關系歷史悠久。2016年中摩建立戰略伙伴關系以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摩領導人的共同引領下,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持續深化,共建“一帶一路”以及在中非合作論壇、中阿合作論壇框架下各項合作取得豐碩成果。2020年8月,習近平主席同穆罕默德六世國王通電話,為雙邊關系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中摩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兩國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摩雙方要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勢頭,深化傳統友誼,加快拓展務實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擴大人文領域交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堅定支持多邊主義,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栗戰書指出,摩洛哥是中非、中阿合作機制的重要成員,中方願同包括摩洛哥在內的非洲國家、阿拉伯國家一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在共建“一帶一路”、加強抗疫等方面通力協作,用實際行動共建新時代中非、中阿命運共同體。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同摩洛哥議會長期保持友好往來。願繼續加強雙方立法機構的交流合作,推動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和雙邊合作協議。一是保持高層密切交往,促進各專門委員會和友好小組對口交流。二是及時批准、修訂或出台有利於雙邊關系發展的法律文件,為共建“一帶一路”及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三是加強在依法治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等方面的經驗交流,促進共同發展。四是密切在多邊場合和事務中的協調配合,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馬勒基說,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摩中戰略伙伴關系不斷深化,兩國合作成為南南合作新的典范。摩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兩國人民團結抗疫,再次展現了兩國關系的高水平。摩願進一步加大和中方在經濟發展、共建“一帶一路”、抗疫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摩議會將積極發揮作用,為促進摩中關系發展作出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8日 02 版)

(責編:周洪業、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