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晨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上強調

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高質量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工作

2021年04月07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6日電  (記者王比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6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高質量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工作。

王晨指出,今年大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充分反映人民意願訴求,聚焦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工作和面臨的瓶頸短板問題,提出對各方面工作的建議、批評和意見8993件。認真辦理代表建議,是國家機關的法定職責,體現了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的憲法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會同有關方面,對建議進行梳理分析,依法交由194家承辦單位研究辦理。要切實增強辦理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辦理好每一件代表建議。

王晨強調,要貫徹“高質量”的基本要求,通過高質量辦理代表建議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方面的具體任務,加強代表建議與部門工作的有機融合。完善工作機制,加強與代表的溝通聯系,做好答復反饋和跟蹤落實工作,推進辦理工作全流程信息化。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特別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代表提出的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中共中央辦公廳、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7日 04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