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雲世英同志逝世

2021年04月06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原中央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組長雲世英同志,於2021年2月5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6歲。

雲世英同志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雲世英,曾用名劉今,蒙古族,1924年8月出生,內蒙古托克托人。1939年7月參加革命工作。1945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后任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公安處處長、社會部部長。新中國成立后,先后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部政保處處長、東部區公安廳副廳長、包頭市公安局副局長。1955年在中央人民公安學院學習,后任包頭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自治區黨委政法小組副組長、自治區政協常委。1973年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1977年后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書記(當時設有第一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兼公安廳廳長。1983年任中央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長,公安部黨委委員。1999年12月離休。

雲世英是中共十二大代表,在中共十二大、十三大當選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是政協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6日 04 版)

(責編:於子青、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