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美麗中國建設離不開每一個人的努力”(今日談)

陳  凌

2021年04月03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美麗中國就是要使祖國大好河山都健康,使中華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4月2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勉勵大家都樹立起植樹造林、綠化祖國的責任意識,形成全社會的自覺行動,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造林綠化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今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開展40周年。40年來,一棵棵綠樹的種下,讓塞罕壩機械林場從“黃沙遮天日,飛鳥無棲樹”,變成“藍天白雲游,綠野無盡頭”﹔一代代人的接力,讓山西右玉從昔日的不毛之地,變成今日的塞上綠色明珠。40年河山成錦繡,40年國土繪丹青。放眼神州,祖國大地綠色越來越多,城鄉人居環境越來越美,成為全球森林資源增長最多的國家。

環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麗,藍天也是幸福。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眾追求高品質生活的共識和呼聲。推窗能見綠,出門有公園,散步有綠道,能在城市中感受到田園詩意,能在鄉村中體驗到山水風光,這樣的高品質生活,凝聚著人們對綠色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和追求。我們理應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呵護好我們的地球家園,守護好祖國的綠水青山。

“美麗中國建設離不開每一個人的努力。”一個人的力量或許有限,但隻要乘以14億這個基數,就能迸發出建設美麗中國的磅礡偉力。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一起為祖國大地綠起來、美起來盡一份力量,“四季常綠、季季有花”的美好願景必將更好實現,美麗中國必將鋪展開新的畫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3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李依環)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