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分別同印尼、菲律賓外長舉行會談

2021年04月03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福州4月2日電  (記者馬卓言、張逸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日在福建南平分別同印度尼西亞外長蕾特諾、菲律賓外長洛欽舉行會談。

在同蕾特諾會談時,王毅表示,中方願同印尼一道,遵循兩國元首確定的方向,繼續深化戰略對接,強化務實合作,加強雙方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為后疫情時期亞洲和全球的穩定和發展貢獻更多力量,體現更多擔當。

蕾特諾表示,印尼期待同中方進一步開展疫苗合作,在后疫情時期共同推進雅萬高鐵等大項目建設,願同中方協商全面經貿合作安排並實現早期收獲。

在同洛欽會談時,王毅表示,中方願同菲方共同努力沿著兩國元首規劃的航向,繼續深化抗疫和發展合作,推動中菲關系實現更快更好發展。雙方要扎實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全力推動重點項目如期完工,盡早發揮項目的經濟社會效益。

洛欽表示,菲方支持以東盟中國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提升雙方關系,希加快推進“南海行為准則”磋商,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3日 03 版)

(責編:任一林、李依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