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對全國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進一步壓實責任  因地制宜、因企施策  全面扎實做好 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收尾工作

2021年04月02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  全國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工作電視電話會議4月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各有關國有企業持續攻堅克難,推動這項工作取得決定性成果,基本解決了多年來制約國企改革發展的難題。謹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壓實責任,因地制宜、因企施策解決好剩下的難點問題,加強相關政策舉措銜接,全面扎實做好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收尾工作,鞏固改革成果,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為有效提升國有企業競爭力、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和公共服務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國務委員、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論述,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責任措施,合力攻堅克難,全力以赴完成改革收尾工作,更好推動國有企業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

王勇指出,全國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主體任務已基本完成,但后續工作仍很繁重。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國有企業要以深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抓手,嚴格落實責任,完善配套政策,一企一策制定具體方案,加強重點難點攻關,確保改革任務按期高質量全面收官。要加強督導檢查,適時組織開展“回頭看”,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全面鞏固改革成果。要在推進改革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切實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深入做好宣傳引導和職工群眾思想政治工作,全力保障改革順利穩妥推進,維護企業和社會和諧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2日 01 版)

(責編:梁秋坪、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