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第四屆中央企業優秀故事創作展示活動
分享

“百年鑄輝煌 央企譜華章”

第四屆中央企業優秀故事創作展示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02日08: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更好展示中央企業在百年征程中的拼搏奮進和責任擔當,營造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近日,由國資委宣傳局、人民網聯合主辦,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的第四屆中央企業優秀故事創作展示活動正式啟動。

點擊圖片進入活動專題

活動以“百年鑄輝煌 央企譜華章”為主題,緊扣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線,採取小切口、大視角的故事形式,全面展示中央企業在建黨百年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拼搏奉獻,為黨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科技進步、民生改善等作出的突出貢獻和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彰顯中央企業作為國民經濟“壓艙石”“穩定器”“頂梁柱”的責任與擔當。內容主要圍繞講述中央企業各級黨組織加強黨的建設,促進黨建與經營工作深度融合,推動事業發展,解決群眾困難,提高組織凝聚力的故事﹔講述中央企業傳承弘揚蘊含家國情懷、具有時代特征、體現央企特色的時代精神,具有歷史價值和典型意義的故事﹔講述中央企業為黨和國家事業行穩致遠提供強大支撐,踐行社會責任,彰顯使命擔當的故事﹔講述中央企業先優模范牢記初心使命,發揮帶頭作用,積極干事創業,體現可貴品質的故事等。

據了解,參選作品將在活動官網進行集中展示、開展網絡點贊,主辦單位將組織專家對作品進行評選,並將於7月舉辦中央企業優秀故事集中宣傳展示活動。

(責編:宋晨、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