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
分享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1年04月01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文章強調,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全黨同志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文章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意義重大。我們黨歷來重視黨史學習教育。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

文章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突出重點。第一,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第二,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第三,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第四,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第五,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昂揚精神。第六,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

文章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務求實效。全黨要高度重視,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實際、守正創新,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一是要加強組織領導。二是要樹立正確黨史觀。三是要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創新。要在全社會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普及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1日 01 版)

(責編:梁秋坪、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