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贊丹沙塔爾舉行會談

2021年04月01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3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贊丹沙塔爾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習近平主席明確指出,中蒙要永做心相近、情相系、利相融的友鄰和善鄰。中國始終把蒙古國放在周邊外交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視深化和發展對蒙睦鄰友好關系。近年來,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增強,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民感情日益深厚。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和影響,中蒙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樹立了鄰國間合作抗疫的典范,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著眼后疫情時期,中蒙要不斷增強政治互信,進一步開展互利互惠合作,加快“一帶一路”倡議和“草原之路”倡議的對接落地,更好造福兩國人民,推動中蒙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深入發展。

  栗戰書指出,中國全國人大同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長期保持友好交往。2014年建立議會定期交流機制以來,雙方交流合作提升到了更高水平。新形勢下,願繼續加強立法機構間的友好往來,推動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和雙邊合作協議。一是通過靈活方式,保持高層密切交往,促進各專門委員會和友好小組對口交流。二是及時批准、修訂或出台有利於雙邊關系發展的法律文件,為共建“一帶一路”及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三是加強在依法治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等方面的經驗交流,促進共同發展。

  贊丹沙塔爾說,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蒙中在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長足發展。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蒙中守望相助,兩國人民友誼進一步深化。祝賀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成功召開。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為促進蒙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作出積極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參加會談。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1日 01 版)

(責編:馬昌、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