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會見魏鳳和

2021年03月30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雅典3月29日電  3月29日,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在雅典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薩克拉羅普盧說,希中都是文明古國,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持續發展。感謝習近平主席對希臘獨立200周年的祝賀,感謝中方在抗擊新冠疫情上給予大力支持。希方重視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地位,贊賞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人權事業取得的巨大進步,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17+1”合作。希望歐盟與中國保持密切溝通,共同推動世界可持續發展。

魏鳳和介紹了中國兩會、抗擊新冠疫情、經濟社會發展和新疆的實際情況。他說,中希兩國友誼源遠流長,共建“一帶一路”成效顯著。中國將與中東歐國家一道,推動各領域合作走得更穩、更實、更遠。中國軍隊願與希臘軍隊加強戰略溝通、廣泛開展人員培訓、深化務實合作,把兩軍關系提升到更高水平。魏鳳和強調,中國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堅定不移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努力與各國攜手構建公平正義、共建共享的國際安全格局。

當日,魏鳳和與希臘國防部長帕納約托普洛斯舉行會談,就兩國兩軍關系及國際和地區形勢深入交換意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30日 03 版)

(責編:朱紫陽、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