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布隆迪總統恩達伊施米耶通電話

2021年03月30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9日晚同布隆迪總統恩達伊施米耶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布兩國關系保持高水平發展,雙方政治互信牢固,各領域合作成果顯著,在國際事務中密切協調配合,成為南南合作典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兩國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友誼得到深化。中方贊賞布方堅持奉行對華友好政策。雙方要加強團結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堅定支持,堅持獨立自主,反對外來干涉,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布方加強政治交往,密切黨際交流,深化立法機構、地方政府、智庫等往來和合作,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和發展戰略對接,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和共同發展,推動中布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中方支持布隆迪經濟社會發展,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合作,用好中方建設的農業示范中心和派駐的農業專家組,推動兩國農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助力布方實現糧食安全和鄉村人口脫貧致富。中方也願同布方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為新一屆論壇成功舉辦貢獻力量。

  恩達伊施米耶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高度贊賞中國共產黨在脫貧攻堅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領域取得的偉大成就。布方感謝中方支持布隆迪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民族獨立,布中合作給布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布中永遠都是好朋友、好兄弟。布方堅定支持中方在涉台、涉疆、南海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支持中國全國人大審議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布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希望學習借鑒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經驗,加強兩國農業、基礎設施、抗疫等領域合作,推進布中友好合作關系。布方願推動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取得成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30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