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惠永正同志逝世

2021年03月28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上海2020年12月28日電  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無黨派人士的優秀代表,我國科技戰線的優秀領導者,第七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八屆、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科學技術部原副部長惠永正同志,因病於2020年12月22日在上海逝世,享年82歲。

  惠永正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惠永正,江蘇蘇州人,1939年12月出生於安徽歙縣。1956年至1962年在北京大學化學系學習,1962年到中國科學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工作,歷任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計劃處處長、副所長、研究員、所長。1982年至1984年,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和羅格斯大學作訪問學者。1990年至1998年任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1998年至2000年任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曾任國務院貧困地區經濟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務院知識產權領導小組成員、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會長、上海市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等職務,入選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歐亞科學院院士,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8日 04 版)
(責編:萬鵬、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