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2021年03月28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五十三次主席會議26日下午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協工作重要講話精神有關工作安排的匯報、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確定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76個重點提案題目和督辦方式,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2021年視察考察調研安排。

  汪洋強調,今年的“兩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全國政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求,切實落實“為‘十四五’開局起步凝心聚力”的要求,聚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組織委員深入群眾、深入一線、深入基層開展調研,為“十四五”規劃實施謀良策、出實招,把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貫穿政協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要進一步拓展協商深度和廣度,認真落實全國政協協商工作規則,切實把人民政協制度效能轉化為履職成果。要堅持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圍繞“十四五”規劃實施中的重大問題,推動民主監督創新發展,努力探索形成協商式監督的有效做法。要探索凝聚共識的有效途徑,擴大凝聚共識的社會效應,通過政協委員更好地影響和帶動界別群眾,為實現“十四五”目標任務廣泛匯聚民智、凝聚共識。

  汪洋強調,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協一項基礎性、全局性、經常性工作。今年政協提案內容緊扣“十四五”開局之年黨和國家重點任務,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做好提案辦理工作意義重大。要創新提案辦理方式,完善重點提案持續督辦工作機制,提高提案辦理質量和水平,更好發揮提案在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作用。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劉新成、何維、邵鴻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8日 01 版)

(責編:萬鵬、薄晨棣)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