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孫春蘭強調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免費接種

構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2021年03月23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2日在京召開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提高人群接種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基礎、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提供有力保障。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主持會議。

孫春蘭指出,經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國疫苗研發和生產取得重要進展,4個疫苗附條件上市、1個疫苗經評估論証同意緊急使用,產能產量大幅提升,接種使用是安全有效的。各地各部門要以對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精神,加強組織協調,層層壓實責任,細化實施方案,周密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確保如期完成接種目標任務。

孫春蘭強調,要優先安排重點人群接種,合理設置接種點,及時向社會公布接種單位信息,提高接種服務的可及性、便利性。加強醫務人員培訓,熟練掌握接種技術、操作規范和注意事項,做好疑似異常反應監測和應急救治,保障接種安全。加強疫苗生產供應保障,做好供需對接、精准調配,強化全鏈條全流程質量監管,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加強宣傳組織動員,強化保障政策激勵,提高群眾接種意願。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3日 04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