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河北浙江海南宣講

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堅定信念奮發有為(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2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3月20日電  (記者邵玉姿)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0日上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張樹軍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張樹軍系統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意義,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明確指出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並就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行了深入解讀。河北省黨政機關干部、部分高校師生代表、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約26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聽完報告會,河北銀行副行長陽中良感觸頗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干部,我們必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作表率,立足新時代,奮發努力。”

20日下午,張樹軍到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庄村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座談,並與老黨員和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本報杭州3月20日電  (記者竇瀚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0日上午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成員、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姜輝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姜輝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為什麼學”“學什麼”“做什麼”和“怎麼學”等4個方面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以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案例全面講解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並就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深入解讀。他表示,廣大黨員要以學習黨的歷史為重點,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浙江省各級黨政機關干部、部分高校師生代表、社科界專家學者代表、企業黨員代表等近5000人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作為基層紀檢監察干部,要從黨的歷史中汲取經驗,履行好監督職責。”杭州市拱墅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熊雄參加報告會后感觸很深。

宣講期間,姜輝來到嘉興南湖,在南湖紅船旁開展現場宣講、交流互動﹔來到浙江大學,與師生代表進行座談。

本報海口3月20日電  (記者朱榮鵬)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19日下午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顏曉峰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顏曉峰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主線,立足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圍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方面作了系統講解。他鼓勵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百年光輝歷史,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海南省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老干部、高校及企業負責人等約4000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20日上午,顏曉峰來到位於臨高縣的海南解放公園,面向基層黨員干部,結合瓊崖革命和海南解放歷史,在互動交流中講黨史、憶初心﹔19日上午顏曉峰還前往海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與師生代表進行座談。

“作為一名思政課教師,我們要將黨史教育更好融入課堂,用黨史鼓舞學生,激發學生建設好海南自由貿易港的信心。”海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姜莉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1日 04 版)

(責編:任佳暉、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