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哥倫比亞民眾發表視頻講話

2021年03月21日16: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向哥倫比亞民眾發表視頻講話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當地時間3月20日,中國向哥倫比亞提供的第三批疫苗運抵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應哥倫比亞總統杜克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哥倫比亞民眾發表視頻講話。

習近平指出,“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浩瀚的太平洋阻擋不了中哥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建交41年來,中哥關系得到歷史性發展。中國已成為哥方全球第二大貿易伙伴,中資企業積極參與哥倫比亞各領域建設。雙方人文交流精彩紛呈,中哥友好深入人心。

習近平強調,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兩國團結互助、共克時艱,積極開展抗疫合作。不久前,哥方採購的兩批中國疫苗已經運抵,今天又有一批疫苗送達,為哥倫比亞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助力加油。希望中哥兩國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加強抗疫等各領域友好合作,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中哥友好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當天,正在外地考察的杜克總統專門舉行特別儀式,向全國播出習近平主席講話。杜克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和兄弟般的中國人民對哥倫比亞人民的深情厚誼和為哥方抗疫提供重要支持。發展對華關系是哥倫比亞各政治派別的廣泛共識。哥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哥中關系持續深化。

(責編:任佳暉、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