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重慶舉行高校宣講座談會

2021年03月20日13:15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重慶舉行高校宣講座談會

  本報訊 (記者 周尤)百年黨史,能在青年人心中激起怎樣的漣漪?3月19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渝高校宣講座談會在西南政法大學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成員、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姜輝與師生代表交流黨史學習心得體會,為大家解疑釋惑。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主持座談會。市委教育工委,在渝部分高校黨委負責人,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思政課教學科研機構負責人,高中思政課教師以及師生代表等參加座談。

  “圍繞學思結合、學研結合、學悟結合、學用集合,抓好高校黨史學習教育。”“引導青年學生加強黨史學習,要切實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提高思政課教育教學質量”“作為一名思政教育專業的研究生,我不僅要自己學習黨史堅定信仰,還要帶動周圍的人一起學習黨史堅定信仰。”座談會上,8名師生代表結合自身教學工作、學習經歷,詳細闡述了自己在黨史學習中的所思所悟。

  黨史學習教育,為何學、學什麼、怎麼學?聽了師生代表的發言,姜輝一一進行解答。他表示,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步是要扎扎實實地學。要聚焦重點、學深悟透,注重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等著作,特別是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領悟這一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同時,要樹立正確黨史觀,堅持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加強思想引導和理論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立足時代,建功立業。時代向前,我輩向上。”在與師生們交流時,姜輝表示,青年一代要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正在做的事貫通起來,把學習教育成效體現在學習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曹淼、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