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廣東內蒙古湖北宣講

始終堅持黨的領導 推動事業發展壯大(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20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3月19日電  (記者洪秋婷)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18日至19日在廣東宣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歐陽淞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生動案例介紹了中國共產黨踐行初心使命的百年黨史。他強調,學習黨的百年歷史,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導,要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要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廣東省主會場、分會場約2.3萬人參加了報告會。

  宣講期間,歐陽淞走進廣州起義紀念館和越秀區舊南海縣社區開展調研,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座談交流﹔在華南師范大學與高校師生代表座談,交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黨的百年歷史是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在基層工作多年,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體會。”越秀區六榕街道黨工委書記張慧敏說,六榕街道60歲以上老人超過2.6萬人,困難群眾也有不少。在社區微改造過程中,黨員干部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斷征集意見,調整方案,建成了全市首批頤康中心及10分鐘優質養老服務圈。

  本報呼和浩特3月19日電  (記者翟欽奇)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19日上午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中共黨史教研部主任羅平漢作宣講報告。

  宣講中,羅平漢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主線,立足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圍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持之以恆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了系統宣講,鼓勵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百年光輝歷史,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我們要認真學習黨的光輝歷史,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切實把黨史學深學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孫延軍參加報告會后感觸很深。

  19日下午,羅平漢來到包頭市,深入生產一線,在包鋼1號高爐前與工人現場互動交流,講黨史、憶初心﹔在包頭師范學院,與師生代表和學院宣講團骨干成員進行座談。

  本報武漢3月19日電  (記者田豆豆)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19日在湖北武漢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曲愛國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曲愛國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深入分析了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同時聯系理論與實際,比照歷史與現實,系統講述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以及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性貢獻,明確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黨史“必修課”要求。他強調,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湖北省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老干部、高校及企業負責人等約1.5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宣講期間,曲愛國到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和毛澤東舊居與基層黨員群眾互動交流﹔在武漢大學,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

  “百年黨史是奮斗路上最好的教科書,更是成長路上的‘必修課’,我們青年學生要扎實學黨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仰、努力奮斗。”武漢大學歷史學院2018級本科生黨員林田潤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0日 04 版)

(責編:曹淼、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