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部署會議在京舉行

王晨陳希出席並講話

2021年03月20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部署會議在京舉行

  本報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張天培)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會同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19日在京召開全國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部署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晨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扎實做好換屆選舉各項工作。要充分認識做好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黨對選舉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充分發揚民主﹔堅持嚴格依法辦事,通過法定程序把黨的主張和人民意願統一起來﹔堅持嚴明換屆選舉紀律,確保選舉依法有序順利進行。

  陳希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做好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嚴格把好縣鄉人大代表的政治關、素質關、結構關,突出政治標准,嚴格進行考察審查,認真落實規模結構要求﹔按照好干部標准選好配強領導班子,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增強領導班子整體功能,通盤考慮人事安排﹔大力營造風清氣正、心齊氣順的良好換屆氛圍。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全國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等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和黨委組織、宣傳部門負責人,中央主要新聞單位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