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瓊舉行 顏曉峰作宣講報告

2021年03月20日11:1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 宣講報告會在瓊舉行

  本報海口3月19日訊(記者況昌勛)3月19日,根據中央統一安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在省人大會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顏曉峰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並講話,馮飛、毛萬春、李軍等現職省級領導出席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顏曉峰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主線,立足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圍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方面作了系統講解。報告理論聯系實際、史實結合現實,激勵全省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沈曉明在主持時要求,全省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實黨史學習教育任務,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和指定學習教材,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正確政治方向。要精心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把准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以群眾願意聽、聽得懂、能踐行的方式講好黨史,大力弘揚瓊崖革命精神、特區精神、椰樹精神,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強大精神動力。要學干結合體現黨史學習教育實效,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力量、智慧和勇氣,及時總結基層學黨史辦實事的鮮活經驗,為人民群眾多辦實事,為改革開放多解難題,以更加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宣講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縣、洋浦經濟開發區和省政府駐京辦、駐穗辦設分會場。省直各部門、中央駐瓊和省屬企事業單位、各人民團體負責人,省直機關干部代表、學校師生代表和離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參加報告會。

(責編:曹淼、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