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滬寧在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戰略部署
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

2021年03月06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河北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武衛東、李強、黨曉龍等代表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就做好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高校科技創新、京津冀協同發展等積極發言。王滬寧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王滬寧表示,過去一年極不平凡,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取得人民滿意、世界矚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引導黨員、干部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滬寧希望河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部署,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統籌抓好推進科技創新、加快產業升級、深化改革開放等各項工作,全力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三件大事”。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要精心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廣泛開展“四史”宣傳教育,用好豐富紅色資源,扎實為群眾辦實事,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吳楠、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