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始終保持追逃追贓高壓態勢

“天網二〇二一”行動正式啟動

2021年02月25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張洋)2月24日,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啟動“天網2021”行動。

  會議指出,2020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直接指揮下,追逃追贓協調機制各成員單位和各省區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開展“天網2020”行動,追逃防逃追贓工作深入推進,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決定啟動“天網2021”行動,開展重點案件集中攻堅,對近年出逃、縣處級以上、涉案金額較大、政治影響惡劣、群眾反映強烈的外逃案件進行挂牌督辦,持續加大對金融、國企、政法和民生領域外逃腐敗分子追逃追贓力度,做到態度不變、決心不減、尺度不鬆,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其中,國家監委牽頭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公安部開展“獵狐”專項行動,中國人民銀行會同公安部開展預防、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庄向境外轉移贓款專項行動,最高人民法院會同最高人民檢察院開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追贓專項行動,中央組織部會同公安部等開展違規辦理和持有多個居民身份証件、因私出國(境)証件治理等工作。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指出,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從維護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的高度,深入推進追逃防逃追贓工作,積極參與國際規則制定,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戰略目標,推動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5日 10 版)

(責編:郝孟佳、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